close

壹之二

  看著他如往常地喝著酒,賴在我的床上,我也沒有在意,闔上門便離開了,我並沒有發現他眼裡滿滿的情意和不捨。

  搭上了一個農家的牛車,順路到達了隔壁村,向那位好心的老先生道謝後,我便踏進了村裡,村子並不太大,很快的我便找到此趟的目標──段府。

  輕輕地敲了敲門,很快的就有一名小廝前來應答,說明來意之後,他便面露欣喜把我迎了進去。

  「老爺,夫人,長歌門的墨公子登門求見,少爺有救了。」才剛接近前廳,他便大喊大叫了起來。

  剛踏進前廳,便有一男一女迎了上來,看來就是段老爺跟段夫人了,他們眼中滿是焦急,顧不得多說什麼,就把我迎入後院。

  「凜兒他五歲時開始向老師學琴,從那時候開始,便時常不明原因高燒,一發燒就吵著要彈琴,彈了琴燒就退了,但······」老爺並沒有把話說完,而是打開了一間房間的門,裡面可謂是滿目瘡痍。

  「段老爺,雖然我為長歌門門生,精通音律,單就這些痕跡來看,恐怕令公子使用音律的能力還在我之上。」我說莫問。

  「墨公子,求求您看看凜兒再說吧。」段老爺拉著我的手急急忙忙地來到一個房間,這才是正常的房間嘛,剛剛那根本是廢墟。

  我被拉著進了房間,一轉頭映入眼簾的是床上一名消瘦的男孩,蒼白的臉上透的不正常的紅暈,如水的眼眸眼神卻寒若冰霜。

  我緩緩的走到床前,在床沿坐下:「我叫做墨染弦,你的名字是?」。

  「段月凜。」那蒼白的嘴唇虛弱的吐出了三個字。

  「你喜歡彈琴嗎?」邊說邊將我的玉琴從身上解下,放置在我的腿上。

  「喜歡。」聽見琴,他的眼神似乎變得不那麼冰冷。

  我將布攤開,把我的玉琴亮了出來,手輕輕撫著弦:「這是我的琴,叫做翡翠。」

  「可它是白色的。」他也將那消瘦的小手搭在我的琴弦上。

  我輕輕的彈起了幾個音,原本通白的琴,微微透著綠光,慢慢的,幾個音組成了小節,小節組成了曲,我撥弄著琴弦,如紗如霧般的綠色光芒從他的小手往身上纏去,突然他搭在我琴弦上的小手一翻,一股紅色的氣便向我襲來,我用我的旋律將它擋下化解。

  「月凜,你願意跟我回長歌門學琴嗎?」一曲結束,我輕輕撫著他的小手,診著他的脈搏,氣息穩定許多了,臉色也慢慢地恢復了。

  「我還能學琴嗎?」他怯懦的問,似乎是做錯了很多的事情。

  我看向段老爺和段夫人,使了個眼色,段夫人馬上會意過來,向前迎了上來,手輕輕握著月凜的小手。

  「凜兒,傻孩子,你當然能繼續學琴,如果你喜歡,什麼都能學。」夫人寵溺的說著。

  只見眼前的孩子,微微的點了點頭,算是答應了我的要求。

  我把段老爺及段夫人請出房間,告訴他們我必須將這孩子帶回長歌門,我還學藝不精,得讓門派裡的宗師看看才行,並且會想方設法保他生命無虞。

  向他們商量好三天後出發,我便離開了段府,期間我還是會每日過來看看,畢竟他的氣息只是暫時穩定下來了,不知道會不會病況突變。

  背起琴,我看著還未西下的太陽,看來時候還早,不如踏著我彆腳的輕功回去給他彈琴去吧。

  偶爾學他一回從窗戶進屋,他這麼大隻到底是怎麼順暢的從窗戶進到屋子內的阿,心中還在抱怨時,房裡竟然沒有熟悉的打呼聲,酒味也幾乎消散了。

  「臭乞丐?」我輕聲呼喚著。

  我在不大的房裡張望著,哪都不見他的身影,平時他一定會蹭到晚飯才離開的阿,是不是有什麼急事啊,本來想說請他跟我一起帶著小月凜回長歌門,不然我那彆腳的輕功再掉進山賊坑裡,可保不住小月凜。

  但是,我並沒有把這一反常記在心上,直到我躺上床準備入睡,才發現他將一張字條黏在床頂板上,斗大的幾個字:「就此別過再無相欠。」

  忿忿地扯下那字條,看著這幾個字,那一口氣順不過來啊,連好好道別也沒有,這幾個字是啥勞子意思,再無相欠?我······我欠的,我欠的可是一條命啊,如果初識那時他沒有將我從山賊堆裡硬是撈了出來,還替我挨了幾箭,我······怎麼可能還活著,這心中的酸楚是什麼?這時的我並沒有發現臉上早已滿是淚水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劍俠情緣三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亞L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