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是我某天作的噩夢,醒來之後覺得好像可以寫成短篇,我的感想是,警察在夢裡一樣沒ㄆ用耶 (´・ω・`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清晨的校園中,某個花圃的角落,一具四肢散亂的女學生屍體,靜靜地躺在水泥地板上,溫熱的血液和著清晨的露水滲入水泥地的孔隙中。

  「好像不太夠······」不知名的男子呢喃著,他就佇立在花圃旁。

 

 

  一如往常地來到學校,經過校門口時就發現了幾輛警車,大人們的表情也都十分凝重,難道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嗎?

  一路上,整個校園都被壟罩在一股不知名壓抑的氛圍中,到了教室,這股氣氛也無法消散,大家都竊竊私語地談論著什麼──「綜三大樓有人自殺?」這是我從各種細小耳語中組織起來的句子。

  直到早自習的鐘聲響起,老師進入了教室,平常臉上都掛著如同和煦朝陽笑容的老師,現在正面色凝重地看著我們。

  「相信大家今天上學的時候都看到了警車,學校發生了一件自殺案件,校方跟警方正在處理,請大家今天都不要到綜三大樓附近。」

  聽到老師的宣導,班上的騷動更大了,恐懼也在大家心中擴大,這股恐懼是因為有人死去,還是因為這是這個月第三起校園自殺事件呢?

  突然走廊傳來急急忙忙地奔跑聲,越來越接近,就在我們班的前門口停了下來,是訓導主任,滿頭的大汗以及慌張的神情,他迅速地掃視了我們的教室,然後向導師招了招手。

  就在訓導主任跟導師耳語了幾句之後,導師突然用著十分驚恐的眼神看著某個方向,或者說是某個人。

  我順著老師的視線看向同一個目標,那是班上成績最優異,人緣最好的學生,我就坐在他的斜後方,只能勉強看到他的側臉,以及悄悄上揚的嘴角。

  我直盯著他,只見他緩緩站起身,右手伸向書包翻找,並拿起了一樣東西,我在還沒來得及看清楚那是什麼東西前,就用本能反應打開窗戶翻出了教室。

  隨之而來的是一聲聲驚恐淒厲的慘叫,從教室中爆出,我終於站穩身子回頭一望,在那彷彿跟我身處不同世界的教室內,他一手高舉著一顆人頭,一手揮舞起不知從哪拿出來的刀子。

  我轉身往走廊的另外一頭狂奔而去,用盡全身的力氣,連跑帶跳地從三樓一路下到一樓,往校門口的警車奔去。

  就在我好不容易的來到警車前面,用著氣喘不斷的聲音,斷斷續續地向警察敘述剛才發生的一切。

  原本斜著眼睛無意聽我說話的警察,突然拔出槍,驚恐地看著我的背後。

  早晨的微風捲起些微的血腥味,從我身後蔓延而來,我僵硬的轉過身體,在我看見他的時候,一道銀白色的光射向我身後的警察,有些什麼溫熱的液體飛濺到我的白色制服上衣上,我不敢低頭去看。

  他揮了揮手上提著的東西,我能勉強認出那是我最好的兩個朋友,他一派輕鬆的向我走來。

  恐懼支配了我的身體,我只能無助地看他走到我的面前,他露出跟平常一樣的親切微笑,用著我十分熟悉,且曾經愛慕過的聲音在我耳邊輕聲說道:

 

  「就只剩下妳囉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亞L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