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楔子。

 

  今早,我躺在床上,呆望著天花板,不過耳邊卻傳來鄰居王伯伯的碎唸聲。

  「王伯,你能不能不要一大早就來跟我說你又被誰甩了。」我依舊望著天花板,無奈地朝天花板翻了一個白眼。

  「沒辦法啊,只有妳會好好聽我說話,噯!別轉頭!」我轉頭看向王伯應該在的地方,卻什麼也沒看到。

  我起身走向浴室,不過王伯伯很快地跑到我的身旁繼續碎唸著:「妳這小孩怎麼這樣,好好聽一下長輩說幾句話都不行嗎?」

  我再次將頭轉向他,不過王伯很快地跑到我的身後投降得說:「好好好,算你贏,求妳不要一直轉頭了。」

  「我要換衣服了,你先出去吧。」我看著前方,但手指著九點鐘方向的門。

  看他悠悠地穿透過房門出去,我拿起了一旁的一張符咒貼在門上,以免他等一下又跑進來。

  王伯伯「生前」是我的鄰居,三個月前生了一場大病去世了,而王伯母也因為傷心搬離了這裡,不過王伯伯似乎是因為住在這裡很久了,有太多回憶留在這裡,眷戀太深,現在成了地缚靈,不能離開這棟公寓太遠,加上只有我能看得見他,所以每天都會來找我說話。

  我的名字是恭蕙璃,是一個十六歲的高一學生,目前一個人住在高雄的某棟老舊公寓,雖然這棟公寓真的老舊破損到什麼時候變成比薩斜塔也不意外,但是我卻很喜歡這裡,不僅房租便宜,又非常安靜,應該說,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安靜,如果隔壁的「住宅區」沒開party就很安靜。

  我換好衣服,梳洗完後,私下房門上的符咒,走進客廳,王伯馬上就湊到我的旁邊,開始長篇大論:「蕙璃,妳今晚要打工嗎?早點回來好嗎?留老人家一個人在家很寂寞呢。」

  「今天打工到九點,到家應該超過十點了,昨天我有聽到清代俱樂部說今晚有活動,你可以去找祂們阿,我回到家應該也累了,沒辦法陪你聊天。」

  「清朝那些骨董說話都很難懂,我才不想跟祂們聊天,而且祂們身上的腐屍味有夠重的,如果我還活著,鼻子早就被臭到掉下來了。」王伯一邊用手摀著鼻子,一邊抱怨著清代的那些居民。

  我拿起桌上的鑰匙,丟了一句:「叫祂們不要太吵。」就出門了。

  下了樓,我習慣性的往早已廢棄破舊不堪的守衛室望去,卻有一個人在公寓的大門口向我揮手道早:「蕙璃小姐早安。」

  「明育哥,不要再把我當成侑璃小姐了。」我看著守衛室搖了搖頭。

  「我沒叫錯啊,我是叫妳蕙璃小姐。」祂不解地歪著頭。

  「我的意思是,我不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,不必這麼拘謹,叫我蕙璃就好了。」

  明育哥微微笑著:「對我來說,蕙璃小姐就像是一位親民的公主,稱呼妳蕙璃小姐來不夠表達我對妳的尊敬呢!」

  我馬上垮下臉,轉身走出大門口,一點也不想聽明育哥那套「親民公主論」,誰說只有小女生會幻想公主王子,這裡就有一個三十好幾的大男鬼還在幻想。

  明育哥本來是保全公司中的菁英隨扈,常常被派遣去保護重要人士,有一次被派去保護大企業家的女兒,也就是剛剛對話中提到的侑璃小姐,聽明育哥說,侑璃小姐就像是童話中才有的公主,不僅漂亮有氣質,而且溫柔善良,不過基於保鑣的本分,他並沒有想侑璃小姐表白,倒是人家侑璃小姐非常直接的拉著明育哥說要私奔,小姐爸爸當然老子不爽的逼保全公司炒明育哥魷魚,雖然沒有直接被炒,但是從北台灣調到南台灣的這棟破爛小公寓當保全。

  沒多久明育哥就因為氣公司的膽小,以及思念侑璃小姐,而生了一場病過世了。

  雖然因為怨氣不深沒有化為厲鬼,不過也沒有因為眷戀成為地缚靈,但是問他為什麼待在這裡不走,他總是說:「上天要我在這裡等待另一位公主」聽起來十成十的就是在唬我啊。

  走了約五分鐘,我走到了每天等公車的地方,看著路上的車來車往,不知不覺的分了心。

  突然,一個十分討人厭的蘿莉音說著我每天都會聽到的話:「姊姊,我迷路了,可以幫我找媽媽嗎?」

  「晴希,祢再用這種噁心的聲音跟我說話,我就請道士把祢收走」我狠狠得瞪著對面一家還沒開店的小吃店,事實上我是瞪著我三點鐘方向,一個抱著熊娃娃「看起來」才五歲的女孩。

  祂每次都愛用這種噁心到不行的蘿莉音跟我說話,不是我討厭蘿莉音,只是當你知道祂是一個在七十年前高齡九十八歲時過世的老奶奶,而現在卻裝成小孩子的樣子跟你撒嬌,不管是誰都會像我一樣受不了。

  「小璃,別老是用一副要殺人的語氣跟我說話,人家怕怕。」

  「我是想殺鬼不是人。」我不悅的低吼著。

  就年齡來說,我可能要稱呼晴希祖奶奶之類的,不過我連隔壁住宅區的那些老古董都直接叫名字,似乎不用太在意稱謂。

  沒多久,公車準時出現了,不過這是班只有我能看見的公車。

  「小璃,早安!」車門打開後,司機一臉蒼白的向我打招呼,還順便調整了鬼火大燈的亮度。

  「早安,今天好像比較少乘客。」我上車之後稍微用眼尾看了一下座位,有點空蕩蕩的。

  司機露出有點詭異的笑容說:「因為今天是『活動日』阿,大家都早早就去『離世地』做準備了。」

  我一臉無奈的看著祂,每個月的這天,我都會如此無奈,祂們所謂的活動日,就是前往自己離世的地方,死給活人看,意外死亡或是自殺之類的,生病或是自然死亡的似乎能投胎的都早就去投胎了,這些所謂的孤魂野鬼似乎要做完規定的次數才能獲的轉世的機會,每個月要做一次活動。

  我會這麼無奈是因為,根本沒幾個活人看的到,所以幾乎都會死給我看,先不說那些華麗精湛的死法,死完馬上爬起來跟我打招呼,拜託那些肉還掛在那邊,滿臉番茄炒蛋狀的腦漿,有夠噁心的,以至於我每個月有一個星期吃素,而且是全素!

  我搭著鬼公車到了學校,在小巷子裡下了車,以免又憑空出現嚇到路人。

  之前剛開始搭鬼公車上課的時候,在校門口下了車,嚇到了教官跟一些同校學生,結果從此之後我被謠傳成有超能力,倒是有一些一樣能看見鬼怪的同學,幫著我遮掩了我搭鬼公車的事情,不過奇怪的是,他們說,一般鬼公車不會讓生人搭乘,我是從小就搭過很多走冥道的交通工具,不太了解為什麼不能搭。

  事實上,我並不像大部分的人能夠直視祂們,我能見的範圍只有最左與最右的7.5度,所以其實是用眼角看著祂們,一開始常常被這種事情嚇到,久了就習慣直視前方,但是用眼角看著另外一個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亞L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